馬太福音21:22 你們禱告,無論求什麼,只要信,就必得著。

孩子都考完了

準備面臨下一個階段

四個孩子不同的生活模式

又加上自己幫丈夫的工作

也因此

這時候更顯得自己的軟弱

但神告訴我..

信就必得著

我想只要相信主必預備好所有的一切

就對了

 

分享TJC少年班的課程

深入淺出,相當適合我喔

 

第五課 你的信救了你

經  文:可十46~52;可九14~29;太八5~13。 讀  經:太八23~27;太十五21~28。 教學目標:1.明白信心所產生的效果。 2.會向主耶穌祈求信心。 背誦聖句: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,只要信就必得著。(太二十一22) 課前準備:1.實物:一粒種子和一顆小石子。 2.圖5-1種子發芽成大樹;圖5-2瞎子巴底買求醫治;圖5-3主耶穌趕出聾啞鬼。 本課內容: 主耶穌傳道時,很喜歡伯大尼的一家人,這家人是誰?(馬大、馬利亞和拉撒路。)他們三個姊弟也愛主耶穌。有一次,主耶穌到伯大尼探訪他們時,馬大和馬利亞怎麼接待主?(馬大-煮飯燒菜;馬利亞-坐在主耶穌面前聽道。)主耶穌稱讚誰呢?為什麼?(馬利亞,因她看重屬靈的福氣。)後來拉撒路生病死了,主耶穌為了增加他們的信心,故意遲到了幾天才去伯大尼?(四天。)拉撒路復活之後,他們就更加深相信主耶穌是神了。主耶穌最後一次到伯大尼吃飯時,馬利怎麼表達自己內心對主耶穌的敬愛呢?(用真哪噠香膏膏主的腳,又用頭髮去擦。)她的表現深得主耶穌的喜愛,便在眾人面前稱讚她。小朋友,這一家真是配得主耶穌的喜愛呀! 信心的力量 你們看:這是一粒種子,有一天它會發芽長成一棵大樹(教學圖片5-1),造福人群,人們能在它的樹蔭下乘涼、遊戲,或是用它來蓋房子、造船。而這一顆小石子,你們想:它也會發芽嗎?為什麼?(不會,石子沒有生命。)可見有生命和沒有生命的差別是多麼大! 在每一個小朋友心中,都有一樣寶貝,這個寶貝就是對神的信心,可是它在每個人心中不一樣,有些人的信心像一粒種子,靠著聽道、禱告,不斷地成長,終於長成一棵大樹,不但自己體會到很多神的恩典,也帶給別人平安和快樂。有些人的信心就像一顆小石子,永遠不會長進,雖然每一次都參加兒童聚會,聽過許多聖經故事,知道神的能力和權柄,可是他不見得相信,遇到生病危險時,不會禱告依靠神,得不到神要賞賜我們的喜樂和平安,真是可惜呀! 你們知道真實的信心,它所發出來的力量有多大嗎?耶穌說:「你們禱告,無論求什麼,只要有信心,就必定得著。」祂是無所不能的,因為我們所相信的神,是全能的真神,沒有一件事祂辦不到,只看我們信心的大小而已,你們如果有信心,神就照你的信心賞賜你,你們若是不信,那就什麼都得不到了。 你的信救了你 有一次,主耶穌和門徒從耶利哥城,要到耶路撒冷去,很多人都跟隨他們。有一個瞎子巴底買,坐在路旁討飯見眾人興奮地談論說:「他是拿撒勒人耶穌!他就是拿撒勒人耶穌!」可憐的瞎子聽了,知道主耶穌路過這裏,心想:「我多麼希望我的眼睛能看見呀!」於是大聲喊叫說:「大衞的子孫耶穌呀!可憐可憐我吧!」(展示教學圖片5-2)小朋友,你們知道拿撒勒人耶穌,和大衞的子孫耶穌這兩個稱呼有什麼不同嗎?稱呼拿撒勒人耶穌,是輕視耶穌的出身低微窮苦,而大衞的子孫耶穌,對猶太人來說,是特別指著救主基督,所以瞎子不跟著眾人叫拿撒勒人耶穌,是因為他知道主耶穌是神,對主耶穌有很大的信心。 這時有很多人責備他:「閉嘴!不要吵!」這瞎子反而叫得更大聲:「大衞的子孫可憐我吧!」這時,主耶穌聽見了就停下來,祂說:「叫他過來!」眾人對瞎子說:「放心好了!快起來!主耶穌在叫你啦!」瞎子好高興,立刻丟下衣服,跳起來走到耶穌面前。主耶穌溫柔地問他:「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事呢?」瞎子說:「老師!我希望眼睛能夠看見。」主耶穌說:「你去罷!你的信救了你!」剎那間,瞎子就看見了,真是奇妙! 如果瞎子不知道求主耶穌醫治的話,不就永遠生活在黑暗中,一輩子靠著討飯過日子嗎?他的信心確實救了他,我們的信心一樣也能救我們脫離困苦,只要我們有信心。 我信,但我的信心不夠 有的人有信心,卻只有一點點大,這時候該怎麼辦呢?有一次,主耶穌到門徒那裏,看見有許多人圍著他們,又有文士和他們辯論。就問門徒說:「你們在辯論什麼?」大家都不說話,這時有一個人說:「老師!我帶了我的兒子到祢這裏來,他被啞巴鬼附身,每次發作時,他就突然倒在地上,口流白沫,咬牙切齒的,我請祢的門徒把鬼趕出去,他們沒有辦法。」主耶穌聽了很同情地說:「把孩子帶到我這裏來吧!」誰知道那孩子一看到主耶穌,立刻發作,倒在地上翻來翻去,口流白沫。主耶穌問他的父親:「他從什麼時候得這個病的?」這父親回答說:「從小的時候。魔鬼常常把他扔在火裏或水裏要殺害他,你如果能作什麼,求你可憐我們,幫助我們。」主耶穌對他說:「你如果有信心,在信的人凡事都能。」孩子的父親聽了立刻流淚地喊著說:「我相信!我相信!但是我的信心不夠,求主幫助我。」小朋友,他承認自己對主耶穌的信心不夠,懂得懇求主耶穌幫助他,加添他的信心,主耶穌會不會看不起這樣的人呢!一點也不!於是祂用威嚴的聲音對鬼說:「你這聾啞的鬼,我命令你立刻從這孩子身上出來,不准再進去!」(展示教學圖片5-3)話一說完,魔鬼便大喊大叫,使那孩子更厲害地發作了一陣子後,就出去了,那孩子躺在地上,好像死人一樣,眾人看了都很害怕,以為孩子已經死了,這時主耶穌就不慌不忙地彎下腰去拉他的手,扶他起來,他就站來,孩子的父親看了,又驚又喜,連忙向主耶穌道謝。 小朋友!每一個人的信心都不相同,我們信心不夠,可以學習這孩子的父親禱告說:「我信,但我信不足,求神幫助。」你們會說嗎?現在請大聲唸一遍。這樣一定能蒙主垂聽。 只要你說一句話 主耶穌傳道時,最欣賞一個羅馬軍官的信心,他的信心大到什麼程度呢?讀經(太八5~10、13)。 「耶穌進了迦百農,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,求他說:主阿!我的僕人害癱瘓病,躺在家裏,甚是痛苦。耶穌說:我去醫治他。百夫長回答說:主阿!你到我舍下,我不敢當;只要你說一句話,我的僕人就必好了。因為我在人的權下,也有兵在我以下,對這個說:去!他就去;對那個說:來!他就來;對我的僕人說:你作這事!他就去作。耶穌聽見就希奇,對跟從的人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麼大的信心,就是在以色列中,我也沒有遇見過。耶穌對百夫長說:你回去罷!照你的信心,給你成全了。那時,他的僕人就好了。」(讀完後,教員再把故事簡單覆述一遍)。 這位百夫長是外邦人,從來沒有和主耶穌見過面,只不過聽說主耶穌的事就相信了(參:路七2~10)。他的信心很大,只求主耶穌說一句話,好讓他的僕人可以痊癒,因為自己是小官,權柄不大,可是一下命令,他的部下就照做,何況是大有權能的主耶穌呢?因此他的信心得到主耶穌特別的稱讚,主對他說什麼?(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。)從這句話讓我們知道:人只要對主耶穌有信心,一定可以得到神的祝福和恩典。 信心與蒙恩 很久以前,在台南教會有一位賴弟兄,他還沒有信主以前,是一個殘障的人,兩隻腳不能站立又駝背,走路時要靠膝蓋和一把圓椅子慢慢地前進,十分吃力。他因為不能工作,就在公園裏討飯維持生活。每次出門,他總要用輪胎皮包住膝蓋,免得磨破皮流血。當時教會有一位王弟兄正好在公園裏賣牛肉麵,覺得他很可憐,便向他傳福音,帶領他來教會。信主之後,很多人都勉勵他要禱告,祈求主耶穌醫治,他很順從,便跪在主耶穌面前流淚迫切地禱告,禱告中他被聖靈充滿,在震動中他的腰漸漸地直立起來,禱告後,他就能扶著椅子慢慢地站起來,駝背也好了很多,只是還沒有完全直起來,管會堂的姊妹看了,大家非常驚奇,就勉勵他要繼續禱告,求主耶穌完完全全醫好他的殘障,想不到賴弟兄竟然回答說:「這樣子,我已經很高興了!」意思是說他已經很滿足了,不需要再祈求了,於是主耶穌便按照他的信心成全。從此以後,他還有一點駝背,走路不再靠著膝蓋和椅子,卻要拿著拐杖才能行走,真是可惜。 從這個見證我們可以知道:信心的大小和蒙恩有很密切的關係,如果有八分的信心,就可以得到八分的恩典;有十分的信心,就可以得到完全的恩典;如果沒有信心,就得不到神的恩典。所以希望小朋友在向神祈求時,應該有完全信心才能蒙恩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四重奏(WE室內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