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取自親愛的爸爸每日靈修日記~
【約十六33】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』」
「在世上你們有苦難,」注意,主並沒有應許信徒可以免除苦難;『苦難』這字的原文與婦人生產的『苦楚』(參21節)同一字,暗指信徒在世上的苦難,有如生產時的陣痛,只是從憂愁到喜樂的過渡。
「但你們可以放心,」最叫人不能放心的,就是受那無意義的苦,即白白吃苦。注意本節的對比:
(1)『在我裏面』對『在世上』;
(2)『平安』對『苦難』。
主在地上的時候,如何住在父裡,經歷“有父與我同在”(約十六32)的生活;照樣,門徒們也要操練住在主裡的生活。基督徒在世上有苦難;因有撒但的興風作浪,若看環境會叫我們害怕,就會失去勇敢的心,幾乎令我們沉下去(太十四30);但甚麼時候回到靈裡,住在基督裡,就有平安。因祂已經勝過世界,誰也不能從祂手裡把我們奪去;凡是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,祂都能拯救他們到底(約十28;來七25)。
儘管耶穌說“在世上你們有苦難”,可是我們所有的人都希望自己是這個“你們”之中的例外。但是,如果我一旦明白,苦難是天父為我們制定的生命計畫中的一部分,那麼,當我們面對困境與難題時,就不致於感到意外和手足無措。
  若我們知道所愛的人將去世,或是自己會變成殘廢,讓我們能有將這些當成愛的禮物還給神的心態。就如亞伯拉罕在摩利亞山獻上愛子以撒,我們也當獻上這樣的禱告:父神,我不緊抓這些短暫屬於我的人或豐盛的祝福不放,我感謝你將他們借給我,使我的生命充滿美好與豐盛,現在我願意毫無條件地還給你。我不求天色常藍常晴無雨,只求我憂傷或喜樂,主讓我心詠唱讚美詩歌。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
一位心灰意冷的基督徒告訴我:“基督並不能改變我的生命,我仍得面對生活中這么多的苦難。”這番話了引起了我的思考,令我深思耶穌是如何改變了我的生命。我認識到真理:
①耶穌是個“心靈強健”的(加1:80),教導和醫治有方的牧者(太9:35)。
②被釘在十字架上的主沒有呆在墳墓裡,他已復活並成了我們的救主(太28:1~7;啟1:18)。
③復活的救主沒有留在地上。他升到天上為我們預備地方,並差遣聖靈住到我們中間(約14:2,25~26;徒1:9)。
④我們升天的主不會只是住在天堂。他將回來接我們和他一同回天家同住(約14:3)。
  耶穌基督已經改變了你的世界,但是這不等於會有一個無憂無慮的生活。耶穌說:“在世上你們有苦難。”但他又補充道:“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能勝過世界。”由於基督的同在和聖靈在我們心裡的能力,我們能勝過苦難。這就是振奮的理由!
⑤因為基督確實可以改變萬有,我們可以充滿信心地去面對苦難,而不被它所壓倒。
分享:
(一) 耶穌並不是叫基督徒蒙住眼睛,忽視世上的苦難。
(二) 有人用個比方:「苦難」有如三明治麵包中的夾肉,「放心」和「平安」有如夾肉上下的兩片麵包,而這三明治是放在「得勝」的盤子上,送給信徒吃;我們吃了這麵包,雖然有苦難,但因為伴隨著放心、平安和得勝,所以不但能勝過苦難,反而能從苦難中得著益處。
(三) 「在我裏面有平安,」這是說平安不在主以外;我們惟有在基督裏面,才能真平安。
(四) 『進入真理』(參13節),就是進到主裏面;只有活在實際和真理裏面的,才是活在主裏面;也只有在這種情形之下,我們才會有真平安,也才會勝過世界。
(五) 受試煉的信徒啊,你今天的使命就是向天上地下一切所有的證實說:人生的音樂並不是在環境裏,並不是在事物裏,並不是在外表裏,乃是在你心裏,阿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重奏(WE室內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